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专题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
2021-09-06 16: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专题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时强调

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增强发展活力

9月3日,代市长赵建军深入滨湖区和经开区,专题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立足无锡发展的阶段特征,围绕迈向“大无锡”时代,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治理能力,让建设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强支撑、增强活力。

副市长张明康,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城市重点道桥建设承载着群众期盼,关系着城市能级和区域竞争力。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工程项目通车后,将打通锡宜协同发展的“大动脉”,为无锡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项目现场,赵建军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看望并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叮嘱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助推锡宜产业协同发展,早日实现交通“同城化”、发展“一体化”,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备受关注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无锡段工程项目正在向“最后一公里”冲刺。赵建军参观项目指挥培训中心,深入太湖隧道工程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及施工组织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把控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紧盯影响工程进展的问题,聚力攻坚、克难奋进,确保年内如期建成通车。

城市家具,让城市更具品质。位于南湖大道的城市家具主题展示区生动展现了“拟家化”的城市开放空间,为无锡市城市建设提供了一系列高水平的“无锡标准”。在主题展示区,赵建军仔细观看城市家具的智慧示范,走进口袋公园实地查看智慧公厕、智慧早餐车、感应垃圾桶、信号灯等公共设施的应用情况,对城市家具的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家具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作用,结合《城市家具设计导则》因地制宜加大推广力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改善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增强社会发展活力。

赵建军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大视野谋划,充分认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新一轮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多重战略机遇,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实施,为无锡“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强支撑。要大手笔实施,着眼区域协同发展,全力谋划抓好政府投资项目,攻坚克难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实现功能布局“一张图”、基础设施“一张网”、民生保障“同城化”。要大力度推进,全面梳理排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加强施工管理,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竣工、群众早受益。要精细化管理,聚焦停车难、公厕提标改造、河道治理等群众关注的问题,更实举措推动环境改善、秩序畅通、品质提升,一针一线绣出城市生活新面貌,让群众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变化。

记者:陈菁菁

摄影:朱吉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