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坚决有力多措并举严控“两高”项目建设
2021-09-03 15: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9月1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并审议省第十七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无锡市反馈有关问题分解落实方案,讨论《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住房更新改善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决有力多措并举严控“两高”项目建设,按照“紧盯总量、压减存量、严控增量”工作导向,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加强清单化动态化管理,把“两个坚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落实落细能耗“双控”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全市能耗双控预警机制作用,落实重点单位能耗总量刚性调控,加快淘汰落后低效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部门板块责任,认真落实《关于对污染防治攻坚不力市(县)区人民政府实施严格惩戒措施的实施办法(试行)》,从严落实各项惩戒措施,确保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协同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按照省第十七安全生产巡查组要求,扎实抓好省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有影响的事故,确保全年死亡人数和事故起数“双下降”、好于全省平均,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自加压力,细化落实整改举措,定期报告整改进展情况,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优化基层管理体制、强化专业人员配置,特别要配优配强配足各类化工园区、工业强镇的基层队伍和专职人员,提升基层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创建国家和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住房更新改善工作的意见》,充分肯定无锡市新一轮农房翻建改造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会议指出,无锡市农房改造工作抓得早、走得实,目标设定切实可行、工作推进稳妥有序,首批107个试点村已全面完成,近8000户农户直接受益。下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继续尊重好农民意愿、维护好农民权益,扎实稳妥推进农房更新改善工作,为苏南农房改造创造无锡经验。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包案制化解突出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的意见》《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无锡友谊奖”评审推荐情况及获奖对象建议的汇报。

(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