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普惠金融事业再攀新高峰
2021-03-29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从无锡工行获悉,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贯彻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作部署,对标工总行“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有关要求,交出一份出色答卷。至今年2月末合作小微企业4400户、普惠余额超75亿元,普惠贷款累计投放160亿元。据悉,无锡工行今年计划新增30亿元以上普惠贷款,为“十四五”开局贡献金融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国务院2015年发布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第一次明确了普惠金融概念,并将小微企业、农民、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作为我国当前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2018年9月,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在京举办“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宣布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力争普惠贷款三年翻一番,让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更多普助小微、惠及民生。无锡工行积极响应,在原小企业经营中心的基础上,当年12月底就挂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吹响了新一轮服务小微企业的号角。

三年来,无锡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多点发力。一方面,结合工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走访2万多家小微企业,让企业更直观地了解银行的普惠信贷政策,解答企业各类问题,累计联系对接普惠目标客户库客户近8000户,圆满完成了“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另一方面,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按照监管单位及上级行部署,对无锡4个试点乡镇纳税信用评级M级(含)以上的企业逐户上门对接,对有融资需求且符合授信条件的近330家企业及时给予合理的授信支持;此外,普惠金融事业部还加快了无锡地区数字供应链业务开展,主动对接核心企业近130户,其中18户已获得上级行批复,方案批复总金额超15亿元,一举打通上下游众多小微企业的金融血脉。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无锡工行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各类涉疫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按照总行线上小微融资业务无还本续贷或延期要求,做好e抵快贷、经营快贷及小微普通网贷通客户续贷或延期操作;对于线下业务,按照展期、再融资要求,为符合条件的小微客户做好展期、再融资、结息周期调整等操作,切实降低小微客户转贷成本,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末,全年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办妥近88亿元的续贷,落实了无还本续贷的优惠政策,有效地减轻了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冲击,为金融保障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三年来,该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工行党委号召,发挥青春热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广场、学校、商圈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金融知识、剖析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等形式传递金融正能量,累计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超千场,主动参与无锡马拉松、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公益植树等重大活动保障数十次,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形象不断深入人心。

无锡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将由此开启。无锡工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国有大行责任,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为迎接建党百年、全力推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