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城南支行积极参与治理打击贩卖“两卡”违法犯罪
2021-02-18 16:59: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自国务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无锡工行城南支行在与行内多部门密切合作下,通过网点自查和利用技术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完成了治理打击贩卖“两卡”违法犯罪的相关工作。该行在维护健康金融市场秩序的同时,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也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及时学习,加强意识。自“断卡”行动开始以来,该行立即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相关培训,让每一位员工深刻认识到此次全国性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总结出一系列违规使用银行卡、网银客户的特征,为之后的相关工作开展做好完善的准备。

认真负责,严谨落实。该行遵照上级行和相关部门安排,对前期账户、网银业务进行自查、自纠,对相关客户及时采取核实、账户冻结等措施。此外,该行员工严把业务审核关,在受理客户开办银行卡、网银以及预留手机号等业务申请时,认真核实客户身份和真实意愿,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

注重宣传,客户为本。该行利用网点显示屏、宣传栏等设施向客户宣传此次“断卡”行动的相关内容,耐心解释贩卖、出借个人银行账户、网银的巨大危害,并告知此类违法活动的显著特征,有效提高客户的自我防范意识。另外,该行在坚决执行上级命令的基础上,做好对相关客户解释工作,对于核实后没有问题的客户,及时恢复账户的正常使用,做到不推诿、不拖沓。

无锡工行城南支行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参与打击贩卖“两卡”违法犯罪的工作,并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公众防假反假能力,切实做好“两卡”监测,有效防堵贩卖银行卡、网银风险,为稳定安全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袁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