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日情深!红豆集团关爱退役军人
2021-02-07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岁末年关,为了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渡过难关,过好春节,日前,红豆集团股东会会长周耀庭亲手将慰问金送到两名困难退役军人手上,关爱退役军人,传递冬日温暖。

两名困难退役军人,一位现在集团总部治安科工作,母亲身患癌症,每月5000多元的医药费,全家全靠一个人支撑。另一位困难退役军人,女儿身患白血病,常年到处寻医问药,导致家境贫困。

据悉,2020年集团共发放75万慈善基金,救助困难职工65人,其中包括两名退役军人。此次受助职工都是家庭困难的一线员工,他们大部分是家里有人身患重病,造成生活拮据。

红豆集团倡导并践行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等八方共赢理念,实施“四筑四有”工程,即以思想引领铸魂,确保产业工人政治有方向;以素质提升铸匠,确保产业工人事业有希望;以精致服务铸爱,确保产业工人生活有保障;以身心关爱铸家,确保产业工人情绪有释放,让员工共建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一直以来,红豆始终坚守作为一个“社会公民”所肩负的责任,对外热心公益,在企业内部,红豆有爱心资金和慈善资金。“红豆员工慈善基金”每年分两期组织发放,至今已救助困难职工800多名,资助款总计900万元,帮助职工解决子女上学、大病就医、因灾致困等生活实际问题。

红豆集团对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建档,每年定期进行慰问。根据他们有的因身患残疾,有的因子女上学、意外灾害等原因陷入贫困,红豆集团开展精准帮扶,或提供就业,或提供资金支持。集团还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结对帮扶。2020年集团建立240对帮扶对子,其中帮困结对14对、技能提升147个、政治提升88对,其中有五位退役军人职工受到帮扶,使他们的技能和政治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标签:退役军人;红豆集团;帮扶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