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七夕节,天下有情人——央视联合红豆集团2020七夕特别节目圆满播出
2020-08-26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生愿得同欢会,乞巧年年庆七夕”,8月25日浪漫七夕之夜,由红豆集团独家特别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匠心制作的2020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此夕最相思》在CCTV-3央视综艺频道播出。作为一年一度七夕佳节最受期待的节目,《天下有情人·此夕最相思》为全国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七夕文化盛宴,为情意绵绵的七夕夜更添了几分甜蜜浪漫。

从2016年首度合作至今,红豆集团联合央视推出七夕特别节目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也是这台晚会选择户外录制的第四年。2016年,红豆为央视中国情人节特别节目隆重代言,正式拉开同央视合作的帷幕,与“天下有情人”共度浪漫七夕。2017年,这台七夕晚会首次走出演播室,进驻七仙女传说之乡江西新余,在旖旎的仙女湖畔搭建实景舞台,在古典风潮与现代技术融合中,来了一场精妙唯美的时空穿越之旅。2018年,晚会首次在南北两个会场平行推进,南依然是江西新余仙女湖,北则选了有着深厚七夕节文化渊源的陕西西安昆明池,南方的温柔婉约和北方的古朴大气在七夕交相辉映;2019年于仙女湖畔描绘“七彩七夕”,邻水而建的舞台与水面倒影,形成水天一色的美景,尽显古典风韵。

今年的七夕晚会节目在深挖七夕传统文化新内涵的同时,也旨在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焕发出蓬勃的时代生命力。作为总台文艺节目品牌“五小晚”中唯一一个“走出去”录制的特别节目,七夕晚会不仅通过江西新余仙女湖、陕西西咸新区昆明池两地录制的形式,架起一座贯通南北双城、连接美好情感的“鹊桥”,更创新融合前沿科技手段,打造集影视化拍摄、歌舞表演、助农推荐、跨屏互动于一体的新潮晚会,以真实动人的爱情故事、尽显人文情怀的节目编排传达对人们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七夕一直以来都被赋予着追求美好情感、崇尚幸福生活的精神意义,在2020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经历过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之后,蕴含“相思”之情的七夕节内涵更加深远,追求国泰民安的大爱是更为深远的意义。这也是红豆集团一直以来所倡导的七夕不只有爱情,更是对亲情、友情、乡情、家国情等“情”文化的深刻表达。

在七夕晚会的节目现场,75岁再上“疆场”的军医家庭——刘又宁、王睿夫妇,就与观众一起分享了他们“先大家后小家”的动人爱情故事,致敬一线抗疫英雄,也致敬抗疫期间为人民生活保驾护航的基层工作者。同时,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节目还邀请了钟秋华、欧阳珍与韩嘉锴、王帆两对基层扶贫“夫妻档”,讲述脱贫路上弥足珍贵的美好故事,致敬无数奋斗在脱贫一线的工作者。

与央视&红豆七夕特别节目遥相呼应的,还有红豆集团在无锡东港镇红豆万花城举办的大型直播主题晚会,同样将红豆七夕节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高潮!这台由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锡山区委区政府协办、红豆集团承办的“爱在七夕红豆传情”红豆七夕节20周年直播主题晚会,以直播为主要传播手段,同时将“带货直播”穿插其中,让红粉们在观看精彩节目、沉浸七夕氛围的同时,也能够在红豆年度最大的节庆活动中享受到最大的福利回馈,感受浓浓的红豆七夕情,享受红豆20亿巨额回馈。

从2001年红豆集团首次推出自己的品牌节日——红豆七夕节,“情文化”始终是红豆七夕节的主基调,此后,历年来都在为打造中国情人节而努力,至今已走过二十年。二十为“廿”!红豆集团始终致力于传承与弘扬七夕文化,掸去覆盖其上的厚重积尘,回归节日的精神本真;相思为“念”,红豆集团始终不忘“让古老的七夕节重回当代中国人的生活,使文化自信落地生根”的诺言,身体力行的倡导,使七夕节成为当代“全城热爱”的传统佳节之一。这是让所有红豆人都感到欣喜的成果,也是红豆送给所有红粉们的一份礼物!

标签:七夕;红豆集团;红豆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