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积极开展“春融行动”支持稳外资稳外贸
2020-06-11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无锡讯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近日在全辖开展“春融行动”。“春融行动”是工总行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金融助力稳外贸稳外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采取的重要举措。该活动针对在疫情期间及复工复产阶段,无锡地区外贸、外资客户的各项需求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包括跨境结算服务、融资利率优惠、线上跨境服务、普惠金融支持等,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开通绿色通道,便捷企业结算

疫情爆发以来,无锡工行坚持贯彻落实外管局扶持外贸企业相关工作要求,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采购防疫物资的外汇结算以及遇到的突发特殊情况提供便利。尤其是对防疫物资进出口企业及本地区重要支撑性产业,在落实风险管控的情况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企业稳定运营。

某知名进出口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有紧急出口到德国的口罩订单,金额近一百万美元。因境外疫情严重,进口商急于要货,开证行直接联系无锡工行催问企业出货情况。该行积极与客户沟通,了解出货及制单情况,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德方,并协调出口企业迅速交单寄单,发报文通知对方交易进展。3个工作日后便收到境外全额货款,顺利完成该笔交易。

二、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融资支持力度

疫情期间,无锡工行重点关注辖内企业融资需求,依托工行分布于全球的境外机构,不断拓宽资金渠道,引进优惠资金,提供包括海外代付、直贷通等优惠利率融资产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工总行加大了对“跨境贷”产品的推广力度,以线上操作、信用放款、随借随还、利率优惠为特点,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此外,无锡工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将部分符合条件的客户列入了总行“春融”名单,有针对性地支持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

“工银苏贸贷”是无锡工行在疫情发生以来重点推广的产品之一,该产品主要针对中小型外贸企业,帮助上年度出口量在3000万美元以内、营收低于3亿元的中小外贸企业在无担保或弱担保的前提下,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2020年5月末,无锡工行新发放“苏贸贷”超2200万元,融资余额近7900万元。

三、统筹线上渠道,推广线上跨境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无锡工行大力推广企业网银汇款、网银单证、网银结售汇、单一窗口等线上无接触服务,引导企业远程办理各类国际业务。进出口企业通过工行企业网银不仅可以办理汇出汇款、进口开证、出口交单、托收、保函开立、业务跟踪查询等业务,更可以通过网银结售汇实现即时交易、挂单交易等各种模式,在规避感染风险的同时,更可以实时掌握汇市行情,把握交易契机。今年以来,无锡工行对公网银结售汇客户已超430户,办理超3400笔,结售汇总额超过2.3亿美元。

由于国际疫情蔓延,全球汇市波幅增大,汇率走势难以研判。为此,无锡工行在上级行的帮助下,通过视频方式举办多场线上沙龙活动,邀请专家讲汇率、讲产品,帮助企业建立风险中性的意识,及时做好敞口管理。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工行已针对辖内中小客户,举办3场客户沙龙,累计邀请74家企业参加,帮助多家企业成功锁定了远期价格,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蒋泽亚)

标签:绿色通道;便捷;无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