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结棍咧,无锡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申请健康保险,免费口罩快递到家
2020-03-23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锡人社发[2016]98号文《关于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购买商业保险的操作办法》规定,无锡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使用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为本人购买健康保险了。中国人寿以下两款产品就可用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购买。

1、“江苏医保账户住院自费医疗保险”:(1)不限病种,本款产品不论病种,对住院自费费用报销50%。(2)不设免赔额,当年额度10万元,累计额度20万元。

2、“江苏医保账户重大疾病保险”:(1)涵盖重大疾病病种齐全,共涵盖45种疾病,具体病种详见下图。(2)只要确诊即全额赔付。(3)保额固定,每份保额10万元,每人限申请2份。

此外,这两款产品还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购买方便,投保人无需再到线下的服务网点,通过手机在线上即可完成购买。

举个例子:一名35周岁的男性,购买自费医疗险和2份重疾险,保费合计859元。如果他不幸罹患癌症,当年住院总费用52万元,医保报销了40万元,自已支付了12万元,其中属于全自费的费用11万元,那么住院自费保险可报销5.5万元,重大疾病赔付20万元,当年可以得到的总赔款25.5万元。

如何查看自己的医保卡账户可用额度并了解保险详情和申请健康保险呢,按以下操作即可。

关注“中国人寿股份江苏省分公司”服务号

点击右侧“更多精彩”进入“国寿大健康”页面

实名注册(如已注册,此步省略)推荐人填写:320207

点击“医健通”

进入“医保个人账户可用额度查询和投保”

申请购买(投保人限被保险人本人)

3月30日前申请健康保险的,更有免费口罩快递到家,每人5只,申请额度满500元的为10只,同一参保人最多限10只。

温馨提示:

查询医保账户具体余额可以到无锡医保公众号。

进入“无锡医保”微信公众号 点击“业务办理”(需实名注册)

点击“医保账户信息”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