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战“疫”日记:通用股份半钢工厂党员身先士卒
2020-03-18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不期而至,考验着中国人民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在国内,涌现出无数的志愿者,从抗击一线的医院到每个小区的卡口,都能看见党员们的身影,而在国外,也有着许多党员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近阶段的疫情防控期间,通用股份半钢工厂党员表现尤为突出,起到了表率作用。

半钢工厂帘布压延工程师朱崇留就是这样的一位党员。在2月1日,半钢工厂分散在各地的员工因国内疫情防控,未能回到工作岗位,通用股份泰国工厂的主管何峰尚在隔离阶段。在工厂没有熟练人员的困难时刻,他接到公司电话,立即收拾行囊飞往泰国,投入到泰国工厂的建设中。按公司计划,他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纤维压延机的调试生产,制作调试问题表,与设备厂家进行电器程序优化等工作。放不下手头的工作,朱崇留一再推迟自己返回的时间,直到利用1个月的时间,培训的9位人员已能独立操作压延机,他才放心回国。

在国内疫情严重的当下,工厂内没有国内的熟练工,朱崇留就对泰国员工进行培训,让他们尽快成为能上前线的“战士”。与此同时,他并没有忽视国内半钢工厂的工作任务。忙完泰国工厂的事后,又加班加点远程处理国内车间的工作,压延的问题点分析,设备的安装调试,内衬层压延机调试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全钢三厂技术科科长孙宏伟,为确保工厂能够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拼尽全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呈现不断蔓延的情形下,在集团公司返厂复工的号召下,于2月10日第一时间踏上工作岗位,在做好工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做好下属的安抚工作,使其在家耐心等待复工通知;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配合半钢成品仓库做好产品发货的相关事宜,保证了工厂产品能够正常出货;在厂工作期间,每天做好在厂宿舍人员的测温、统计返厂人员信息等管理工作,为工厂准时复工复产做好前期的保障工作;另外,在半钢工厂积极准备复工复产期间,为保证半钢工厂一名1省22市的重要岗位员工能够顺利返厂复工,还亲自带人到无锡东站将其接送回工厂进行隔离安置。

全钢三厂/半钢工厂办公室入党积极分子郑玲,巾帼不让须眉,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6日接到公司人事通知要求陆续统计整理复工资料,为确保工厂能够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争取时间。她每天跟踪在锡人员情况,从到疫情严重时要求所有未回锡人员原地等侯通知,再到疫情缓解政策宽松时返锡人员的跟踪,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反复修改,并通过电话一个一个确认83个员工的复工材料,确保信息准确。

郑玲每天还有一项工作任务,就是返锡人员身体健康每日通报以及未返锡人员的跟踪,员工数量大,事情繁琐,她日复一日,一丝不苟。对于湖北省的15名员工,她特别注重做好安抚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郑玲还报名公司志愿者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用自己的行动为公司的发展、疫情的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用股份自2月各大工厂、车间陆续复工复产以来,时刻不忘集团“三自六化”战略目标,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截止目前,通用股份员工到岗率逾99%,各项工作高效稳定持续推进中,产能恢复状况良好,全新爆款产品即将问世,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轮胎标杆企业不断奋进!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疫情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