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战疫日记:保障安全生产!退役军人冲锋在前
2020-02-19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党为国为人民,红豆一直在争分夺秒”。深夜的红豆服装生产大楼内,灯火通明、紧张有序。此时生产线上正在日夜不停的生产着最紧缺的抗疫物资防护服,截至目前,他们已向战“疫”一线顺利交付了20万套。

这20万套背后离不开生产一线红豆人加班加点的赶制,也离不开一群红豆退役军人的努力。他们争当战“疫”红色先锋,冲锋在前,确保安全生产。

谢军,是这次红豆防护服生产大楼的安全生产负责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每天都要对进入大楼的员工进行排查,检测好生产工人的体温。每天早晨7点,他已站在大楼门口,面对陆陆续续来上班的员工,谢军和同事一起为每位准备进入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从大年初二至今,谢军便以厂为家,连续多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未曾回过家。近几日,低于零下的冬季清晨,伴着刺骨的寒风,让人忍不住打冷颤。

据谢军介绍,疫情当前,红豆集团争分夺秒,紧急转产抗疫防控物资: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准备转产防护服后,红豆集团迅速召集当地和未离开过无锡的熟练工人,投入生产工作中。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了安全生产的首要位置。

疫情期间,厂区的消毒任务是十分重要的。谢军每天都背着喷雾器,不少于三次对工厂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每天背着这个,感觉自己像是在给花浇水的园丁。”谢军开玩笑的说。

期间,谢军还负责35户居家隔离人员的送餐、体温监测和情绪安抚工作。“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给他们送餐、送吃的,虽然不能近距离接触,但是还能够隔着门打打招呼,然后跟他们说说最近厂里的情况。”谢军非常乐意去给隔离人员送饭,而且对于大家都不愿意接触隔离户的情况,谢军笑着说:“只是隔离,又不是得病,没什么可怕的。”

因春节假期安保部人手不足,谢军到了晚上还主动承担起员工宿舍的门岗值班工作。当被记者采访时,他笑着说,“这都是平凡的小事,作为安全员,特别时期更要守住安全的卡口。工厂车间的任何一个角角落落都要消毒到位,宿舍区非规定人员不能进的说什么也不能让进……”。

2月10日下午,好久没有看到谢军的妻子,亲自下厨忙活了很久,烧了好吃的菜准备给他送去。儿子默默听说妈妈要去看爸爸,也一直念叨着想看爸爸,缠着要跟妈妈一起去工厂里。到了厂门口,默默看到爸爸开心的大喊:爸爸!爸爸!。孩子还嚷着要爸爸抱。谢军看到儿子也十分欣喜,可是谢军在工作期间穿着防护服不便近距离接触,只能和儿子简单说了几句话,然后不舍的和儿子挥了挥手。谢军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作为一个退役老兵,他仍然有着“爱国、爱人民”的满腔热忱。

据悉,在红豆,像谢军这样奋战在抗疫前方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扛起打赢企业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旗帜,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果敢与担当。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