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磅发布!红豆股份医用防护服获批量产
2020-02-17 2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仍在攻坚克难,千万名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悬壶入荆楚,用双手托起生命的希望。防护衣、隔离衣就是时期他们的“战袍”。然而,令人的揪心的是,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急需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红豆股份以争分夺秒的生死时速与肆虐的疫情对决,跑出战胜疫情的加速度。2月17日下午5点,4辆满载4万件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的大卡车,从红豆工业城大门飞速驶出,以最快的速度送往疫情最前线——武汉。

  这4万件隔离衣的背后是红豆人接到紧急任务后连夜讨论确定这款特殊要求的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的款式、结构、工艺和性能,几百名红豆员工通过三天三夜的加班加点,最终以最快时间为保护前线战疫的医护人员送去安全“铠甲”,也是红豆人真正践行“为党为国为人民,红豆要争分夺秒”的真实体现。

  事实上,疫情防控攻坚战也是一次大考。对于企业界而言,更是考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红豆股份一以贯之的使命感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大考中,频频交出亮眼成绩单。

  2月17日下午,红豆股份生产医用防护服,获得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意味着即日起红豆股份正式启动医用防护服的生产,加入到为数不多的医用防护服生产队列。

  目前,战疫前线最缺的防护物资就是医用防护服,全国每天需要大约10万件,因此多一家企业生产医用防护服,就能更多的给予广大在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构筑保护生命的安全“铠甲”。

  据了解,红豆股份目前预计医用防护服产能约为每月15万件,产品仅供各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使用,且每周向所属地检查分局报送产能和销售去向。据红豆股份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红豆两个车间正加班加点改造,全部量产后日产达到5000件。

  疫情之前,江苏省仅有一家公司获得医用防护服注册证的生产企业。为缓解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医疗器械紧缺状况,2月1日,江苏省药监局制定出台《江苏省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程序》,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控应急使用的防护服、口罩。全国各企业摩拳擦掌,打好重点物资保供仗。

  2月1日晚,红豆股份就连夜成立防护服项目指挥部,快速推进各项工作,通过48小时努力,红豆股份完成医用防护服原材料、平缝机、尤为关键的医用防护服胶条机、人员召集等关键性节点工作,尤其是拥有10万级洁净厂房。

  据悉,医用防护服生产车间需要按照无菌环境建设,能将空气中的微粒子、细菌等污染物排除,并将室内温度、洁净度、压力、气流速度、噪音等因素控制在某一需求范围内,确保制作时不受外界污染,这个门槛导致了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的稀缺。

  面对战疫前沿对防护服的极速需求,急国家所急,红豆股份公司还在现有经营许可范围内上马了民用防护服,短短十多日就日产迅提速到2月17日的50000件,为随后医用防护服的快速生产提供成熟的技术加持。

  据了解,自2月3日首件民用防护服顺利下线后至今,发货对象涵盖街道办、社区、交通、公安等,为一线抗击疫情、维系社会公共治理的工作人员添置有效“防护武器”。目前,红豆股份日产一次性医用隔离衣也达到3万件。

  连日来,红豆争分多秒驰援抗疫一线,充分践行大型民企的担当和使命。2月14日晚红豆股份收到国家工信部20万件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收储任务,红豆股份立即组织人员通过三天三夜赶制出首批4万件,火速发往武汉,对此,国家工信部专门负责组织医用防护服供应的领导给予了红豆充分肯定:“红豆急国家所急,认真落实国家重点防疫物资的生产,加班加点,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

标签:防护服;红豆股份;红豆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