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险不是有钱就能买!大额投保需通过反洗钱审核
2019-11-20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人寿无锡公司收到客户王女士的投保申请:年金型产品,3年交,年交保费数百万元。经双录和人工审核后,按照核保要求,需要客户提供《高保额财务问卷》和相关财务资料,客户对此表示不解。该客户认为:自营企业的商业机密需要严密保护,不能轻易外露。

  针对客户的担心,核保人员首先向客户介绍了财务核保的内涵,公司审核财务资料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客户可以顺利交纳所有保费,以免因交费问题导致中途退保发生保费损失;接着,向客户解释了反洗钱的国家法律规定,在我司的所有客户中,凡是达到反洗钱规定的投保单均需要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公司会严格保护所有投保人的财务信息,不会发生资料外流的情况。同时,考虑到客户的顾虑,核保人员也给出一系列可供选择的财务资料清单,由客户在其中自由选择方便出示的财务资料。

  经有效沟通后,客户非常理解和认可公司的管理规定,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核保的相关要求。依照公司所提供的财务资料清单,客户主动选择向公司提供了自营企业的营业执照、房产、车产及投资证明等财务资料。通过以上资料足以证明投保人的整体财务状况可以支持所交保费,同时不存在洗钱隐患,该投保单于投保当晚予以承保。

  小贴士:

  根据反洗钱规定,凡是达到以下条件的投保单均纳入核保反洗钱审核范畴,需要客户填写《高保额财务问卷》和提供相应财务资料:

  1、单张投保单不计风险型保费超过人民币300万元(不含)或等值外币金额的;

  2、近期主推的三款年金型产品累计保费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不含)或等值外币金额的;

  3、投保不计风险型产品,趸交保费金额超过投保人告知年收入的3倍,或者期交保费金额超过投保人告知年收入的50%。

  纳入反洗钱审核的客户可以在投保机构所提供的财务资料清单中选择提供一种或多种能够证明个人财务情况的资料,无需提供所有类型的财务资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