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磅!红豆股份入选融资融券标的
2019-08-21 2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作为证监会较大幅度优化融资融券交易机制的重要举措,融资融券标的迎来第六次,也是最大规模的扩容,作为A股服装行业优质企业,红豆股份(600400.SH)入选。

  据悉,沪市方面,上交所对符合《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沪市A股,按照加权评价指标从大到小排序选取275只股票作为新增标的股票,扩大范围后本所标的股票数量累计为800只。

  分析人士指出,红豆股份(600400.SH)入选两融标的,表明监管层和市场对其风险治理水平、合规运营情况、发展前景的肯定。此次入选融资融券标的后,将有助于提高公司股票流动性、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对公司经营活动形成长期利好。同时,从市场角度来看,也将提高关注度,促进资金对公司价值的进一步挖掘。

  二级市场方面,在8月19日标的扩容实施当日,红豆股份获融资净买入122.13万元,8月20日融资净买入153.79万元,展现出被市场看好的情形。红豆股份看多逻辑来源于经营基本面、资本运作等多方面因素。

  经营方面,红豆股份聚焦主业,创新求变向“中国智造”升级。以服装的生产、销售为主业,红豆股份在零售变革及技术升级的行业历程中,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创新求变。零售端,红豆股份实施的是质效并行的提升策略,加速推进全渠道运营、品牌形象塑造,积极打造“轻夹克”、“抑菌清爽T”、“3D高弹裤”等爆款,提高大众消费市场的覆盖面。设计端亦有看点,今年7月,红豆股份与欧洲顶级设计师Fabio Del Bianco(法比奥)合作签约,以“Climber登峰者”羽绒服系列产品为起点,为品牌注入最前沿的设计力量。生产端,红豆股份持续引进智能化设备,如国际上先进的裁割、缝制、整烫设备等,相较于普通设备,生产效率提高数倍。

  据专业分析师分析,目前红豆股份的门店数量、店效相比行业龙头有较大提升空间,预计公司竞争力逐步强化下,未来有望实现进一步规模增长。

  资本运作方面,红豆股份围绕主营服装业务,积极布局相关产业,已延伸至物联网、云计算、石墨烯改性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项目。如红豆股份投资的华云数据,从2016到2019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并于2019年晋升为中国云服务企业领域独角兽Top3。今年4月,红豆股份对外公告称,公司与感知集团战略合作,双方将物联网等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红豆建设。感知集团可为红豆股份生产、仓储和销售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智慧化物联网等解决方案。5月,红豆股份披露公告,拟投资于中航装甲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石墨烯)及环保领域项目,关注军民融合型企业。据了解,中航装甲的控股股东为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在航空材料方面的科研实力极强。

  稳健的经营基本面、积极的资本运作下,红豆股份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因此,在近期的A股“回购潮”中,红豆股份发布了2.5至5亿的回购方案。一般而言,企业最清楚自己的经营状况、盈利预期和股票价值。红豆股份回购此举,彰显了公司发展信心,而对于关注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就是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将促进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进一步挖掘,提升市场对公司的关注度。

标签:红豆股份;融资融券;;3D高弹裤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