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京和红豆:经得起历练 扛得起责任
2018-11-09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苏轼也曾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的确,那些取得伟大成就的人,在成功之前往往都经历了艰难困苦的磨炼。

  近期,影视明星纷纷走入贫困地区,组建团队,调研策划,为国家精准脱贫贡献力量。其中,吴京一行尤为令人瞩目,这不仅是因为吴京去年凭借《战狼2》荣获影帝、最佳导演,还因为吴京刚刚结束一场手术,伤病未愈,即奔赴“战场”,这种拼命三郎的态度,也是吴京的一贯作风。

  在《战狼2》中,4077个镜头、数百次爆破,他全部亲身体验。为了演好一个军人,他在特种部队里训练2年。《战狼2》惊艳的水下6分钟,拍摄了7天,每天泡水长达10小时,连吃饭有时都在水里解决。网上一直流传着一幅吴京全身伤病图,标注的各种伤处密密麻麻,看着让人心疼。然而在吴京看来,这点小伤算不得什么!就像他自己说的:“不经历过生死,怎么去演绎生死?”

  这样一个敢打敢拼的汉子,在生活中是一个富有爱心的纯爷们儿。在家庭中,吴京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好丈夫,好父亲;在社会上,吴京是一个热衷公益的好榜样。吴京的慈善之路由来已久,并且大多是自己亲力亲为,默默无闻地付出爱心,从不借此炒作。公益于吴京而言,从来不是作秀,而是责任。

  今年十一期间,吴京正式加盟红豆集团,成为红豆形象大使。众所周知,吴京的商业代言并不多,为何对红豆独具青眼呢?

  1957年,一个手工小作坊在无锡港下诞生,她就是红豆集团的前身——港下针织厂。经历过建国初期的百业待兴,经历过改革开放的百花齐放,经历过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机遇挑战……市场经济大潮涌动,多少企业已随波而逝。红豆一路走来,经历风风雨雨,几度于困境中谋生存,于挑战中谋发展。如今的红豆,已是一个拥有四大产业的现代化跨国企业集团。在收获着成功与荣耀的同时,红豆从不忘记身上的社会责任。从救助身患白血病的大学生、建学校,到创办慈善基金会,红豆先后累计捐款捐物5.2亿元。“达则兼济天下”,红豆始终坚持“八方共赢”理念,为社会创造财富,更为社会奉献爱心。

  吴京和红豆的携手,是实力与实力的碰撞,也是责任与责任的共鸣。有型有度的红豆轻时尚,即将由红豆形象大使吴京带来全新的演绎,精彩大片,敬请期待。

标签:吴京;红豆;红豆集团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