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集团喜获2017年度“江苏省平安企业”
2018-08-31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红豆集团被评为2017年度“江苏省平安企业”。据悉,全省参与此次评选的企业共有8万余家,经过省、市“平安企业”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严格的逐层审核、实地检查、综合验收、社会公示后,最终上榜仅有99家企业。

  创建平安企业是红豆集团一以贯之的工作,一直以来,红豆集团在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十分重视“平安企业”的创建工作,集团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及时成立了“平安企业”创建领导小组,把平安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并把各项任务分解到每个职工,层层把关,全面落实责任制,做到年初有计划、节前有检查、半年有自查、全年有考核,真正做到了把平安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红豆集团制定了平安企业相关管理制度,并配套以统一的安全管理流程、台账和表单。各生产工厂、车间也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的安全管理办法。通过这样的措施,从上至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明确了各自岗位安全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集团上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每年,集团各公司通过横幅、标语、广播宣传、知识竞赛以及消防运动会多种形式宣传生产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并利用红豆大学和红豆报、红豆内参等一系列场所和报刊杂志的宣传,加强了广大干部和职工对《安全生产法》、《治安处罚法》、《交通安全法》和《消防法》认识和学习,使每个干部职工都能知法、懂法、守法。强化他们的专业知识,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充实业务知识,提高安全管理的基础。

  平安企业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关键在坚持,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平安企业”是肯定,也是鞭策。红豆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创建“平安江苏”建设活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以创建省级“平安企业”为目标,坚持平安创建与企业发展并重,把平安创建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紧紧围绕平安企业的创建标准,不断强化领导、创新思路、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平安企业创建工作。

  通过平安企业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企业多年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治安事件,无职工犯罪,无内部矛盾激化,形成了职工、企业、社会三赢的局面,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和谐稳定和安全生产。(包晓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