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红豆集团节前慰问40多名困难员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14:43: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年关将至,2月7日,红豆慈善基金开始陆续发放,各公司总经理都亲手将善款交到了被救助人手上,据悉,此次红豆集团共发放慈善救助金30多万元,共计救助集团内部困难员工42人。为了帮助困难员工都能过个好年,每年过年之前,红豆集团内部设立的“红豆慈善基金”都会进行慰问活动,慰问内部较困难的员工,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红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国际公司的包立中原本是美洲一部车间做制版工作的,2010年进入红豆的他打版经验非常丰富。因为工作上表现突出,2016年8月包立中被调入公司制版兼核算用料岗位。可谁知,随后的9月26日,包立中便在无锡市中医院诊断出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这个病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并且患者无法工作。包立中家中还有一位年迈的母亲和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需要供养。包立中患病后,每个月5000多元的医药费,儿子的学费、生活费、家庭开销等只能全靠包立中妻子一个人工作支撑,家庭经济十分困难。2月7日下午,收到集团发放的慰问金,国际公司的包立中心中充满了感激,他说从2016年查出这个病之后,公司就开始积极帮他申请救助金,包括红豆内部的慈善基金和东港镇慈善大病救助等,部门同事也都第一时间自发捐款给他。公司领导们还亲自去家里看望慰问,并以奖金形式补助了包立中8000元,公司的关怀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包立中表示十分感谢集团和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同样拿到慰问金的居家公司员工唐惠方代表妻子向集团表示感谢,由于妻子患宫颈癌晚期,唐惠方一人撑起了整个家。自从查出妻子患癌后,唐惠方带着妻子多年来四处求医,目前妻子仍在无锡市妇幼化疗,已花费医药费用十几万。家里年迈的父亲曾因为脑溢血,造成半身不遂,行动艰难,母亲又常年吃药。唐惠方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孩子,妻子的医药费还要长期缴纳,各种经济压力让唐惠方倍感无力。每年受助的员工们多是这样的因病致贫的员工。集团希望通过发放慈善救助金,让被救助的困难员工们能够感受到红豆给予的关爱,并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开心过个好年。

  红豆集团从一个乡镇小作坊发展到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商业地产四大领域,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64位。这都离不开集团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和付出,红豆集团坚持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员工关怀和履行社会责任。2008年设立“红豆慈善基金”,已救助困难员工400多人次,主动帮助员工解决子女上学、大病就医、因灾致困等生活实际问题,有效发挥了“红豆慈善基金”扶贫济困、关爱职工、力促和谐的“慈善功效”。

  除对内的“红豆慈善基金”救助贫困员工外,2015年,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和其父亲周耀庭个人捐赠1000万元成立了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后又捐赠1000万元扩大基金会规模。该基金会成立后举行了多次关爱百岁老人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弱势群体。2017年5月,周海江个人出资2000万元设立了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成为全国首个党内关爱私募基金。2017年8月,红豆集团向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资1000万,用于柬埔寨的发展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我国民间外交事业的不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17年10月,红豆集团还荣获了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荣誉。多年来集团对外捐款物超3亿元,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