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红豆男装:团圆温暖了时光——爱,需要陪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0 10:17:00
  

一盘饺子、一张奖状、一个红包,这些看似平常事物背后却隐藏着一份漫长的等待。春节来临,我们总是关注着在外辛苦打拼的人们不远万里地回家过年,却不曾注意到那些在家的等待,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喧闹的场景,只有静静的等待,还有每一寸空气里透出的来自远方的思念。

陪伴,是一种味道

https://v.qq.com/x/page/k0548lvfcmi.html

(点击观看视频)

长大是渐行渐远的过程,还记得小时候最爱吃的是妈妈做的菜,一到过年想着就有丰盛的大餐:年糕、炸圆子、酥鱼、蛋饺、饺子……吃到小嘴停不下来,小肚子涨得圆滚滚的依然满足不了“寂寞”的小嘴巴,吃饱了小嘴一抹只留下一阵欢笑声就跑远了。回想童年的春节,一切仿佛都在眼前,虽说淘气,可父母最怀念的想必就是那个不懂事的我们了吧。

 

团圆温暖了时光,转眼间我们已长大成人,离家追逐梦想,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过年回家前总是给父母张罗着买这买那,谁不知他们最想要的就是“你回来就好”!孩子的归期牵动着母亲的心,清晨早起的一阵忙碌,哪里的肉新鲜、谁家的韭菜香,丝毫难不倒这位“久经菜场”的女超人。选材、洗菜、剁陷、和陷、擀皮……一气呵成,只因孩子的一句“我想吃饺子”!每一个饺子 都是妈妈私人定制的爱心馅。有时候,陪伴,也许就是一顿饺子,因为有你在,吃什么都是团圆。

陪伴,是一句承诺

https://v.qq.com/x/page/j0548d29ljm.html

(点击观看视频)

“等你大考拿到奖状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回来了!”下课铃声响起,女孩一一拿着“品学兼优”的奖状一路飞奔回家,满心欢喜地拨通爸爸的电话,却被忙碌打断了片刻的幸福。夜深了,只有日记本,可以分享孩子的喜悦与失落,不禁在本子上写下“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再多的奖状都可以不要,只想要你们的陪伴。在外打拼的爸妈,希望你们早点回家,哪怕早一分钟,对孩子都是莫大的惊喜,还有那一句承诺。

 

陪伴,是一次成长

https://v.qq.com/x/page/t0548hyfz0k.html

(点击观看视频)

“在妈妈这,你永远都是个孩子!”时光易逝,别让时间遗憾,哪怕是声音的陪伴,多打几通电话,要知道需要陪伴的不只孩子,一次视频背后可能是对着“笔记”无数次生硬的操作。春节倒计时4天,爸爸妈妈在悄悄准备给在外工作的我准备“压岁钱”,爸爸嘴上说着这么大了还要啥红包,一边却塞满了红包。刚学会的视频通话的他们,抑制不住地唠叨:“一个人在外的路上注意安全。几点的车啊,要不要妈妈打电话叫你起床啊……”一再的叮嘱与呵护却忘了我已经长大,也可以给爸妈发红包了,却总会被他们偷偷地塞给我。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需要“压岁钱”的孩子,为爸妈包一份团圆,温暖时光,需要陪伴。

 

立春的第一声问候,加快了团圆的脚步,也让思念的情愫在春意里蔓延地更加活跃。过年总是这样,疲惫且幸福着。我们在外不停奔波,这头是你绽放梦想的城市,连着那头的是盼你归来的灯火。对于家,我们是一个定期 “缺失者”,对于家人,给予最少的是陪伴。如果可以,记得回家。红豆男装,让爱陪伴。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