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红豆集团党员瞻仰一大会址和井冈山陵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2 08:32:00

  12月18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带领红豆集团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登上了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首先向井冈山烈士陵园纪念堂敬献花圈,并瞻仰了烈士陵园纪念堂陈列室,学习烈士先进事迹,参观了红四军黄洋界哨口营房旧址。

  在此之前的12月14日,周海江还带领党员干部们来到上海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

  在井冈山,周海江动情地说:“信念的力量是巨大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引领着中国革命一步步迈向成功。我们民营企业书记,也要坚定信念,按照十九大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从一大会址到井冈山,瞻仰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身为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连续三届党代表的周海江感慨良深:“我们就是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

  周海江在革命遗址现场对随同参观的党员干部们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彰显了我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所以,我们要坚持“共同富裕”、“八方共赢”的企业宗旨,实现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等相关利益方的共赢,不仅为无锡当地造福,而且在柬埔寨建设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对企业而言,加快发展,造福各方,就是践行我党“初心”的最好行动。

  周海江在现场说,为民族谋复兴是我党的崇高使命。作为民企当家人,我们要坚守实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在经济新常态下,许多实体企业面临新考验新挑战,这正是民营企业家加快自身发展、为国家多做贡献的关键时刻。我们红豆集团60年来坚持发展实业,在未来发展中也要继续坚守实业。因为实业是兴邦、富民、强国、稳定的基础。红豆集团要紧紧抓住信息化浪潮和物联网的发展新机遇,坚持打造以“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为内涵的“三自”企业,来推进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改革,不断扩大实体经济新的增长点。

  “一大会址是我党创立的起点,井冈山是我党艰苦奋斗、走向胜利的历史教科书。它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加强党的建设的无比重要性。”周海江深切感悟道,习近平同志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周海江表示,实现为人民谋幸福,实现民族复兴,关键要靠党建引领。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和探索民营企业党建的深化和创新之路,致力把党建深度融入企业管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完善“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和“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我们要通过这次瞻仰革命圣地活动,进一步汲取红色力量,给红豆集团加固“红色之魂”和“红色基因”,增强红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和使命意识,加快企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