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红豆集团以“三自”发展推进供给侧改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6 11:31:00

  目前,不少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面临劳动力红利消减、自然资源紧缺、产业竞争力差、产能过剩等问题,陷入了“成长的烦恼”,而放眼全球,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国内经济也正处于转型升级之中。在这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如何在困境中突围,活下去?对未来发展,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重点是实体经济,主攻方向是供给侧。供给侧方向如何胜出?红豆集团的方式是:打造“三自”企业——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

  自主创新,民营企业只有依靠创新领先才能赢得效益。创新领先,可以是商业模式的领先、品牌的领先等。

  自主品牌,市场经济是品牌划分市场,要进行国际国内市场的划分,必须打造自主品牌。品牌才是产业链的链主,掌握着产业链分工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自主资本,要学美国,要维护好资本市场,发展更多的直接融资,成为整合者,避免像欧洲企业过分地间接融资成为被整合者。

  简而言之三句话:产品市场的竞争是品牌说了算,要素市场资本说了算,企业自身的差异化发展要靠创新。因此,只有打造“三自”企业才能在供给侧改革中胜出。

  面对经济全球化竞争的新形势,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既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要求。面临转型升级,企业会阵痛,但一定要坚定信心,因为只有通过转型升级,才能分娩出新的生机。我们要充分抓住国家鼓励经济转型升级、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政策,加快打造“三自企业”,以“三自企业”取胜未来的全球化市场竞争。

  新常态下,过去依靠廉价劳动力的粗放发展模式已经行不通了,只有改变生产运营模式,加快自主创新,才能从获取劳动力红利向获取人才智力红利转变。智能化是趋势,是优化供给的方向,要打造卓越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传统工业与移动互联网相融合的新型商业模式,向智能化转型。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企业和用户之间不是一锤子买卖,把商品卖给消费者,企业与消费者的连接才刚刚开始。在智慧化的基础上,制造业从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才能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据了解,红豆集团正抓住信息化浪潮和物联网发展机遇,计划打造服装工业4.0和轮胎工业4.0两个示范工厂,推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