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周海江捐赠200万元支持“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7 09:54:00

  为助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发展,促进民生改善,8月3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率队出席“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随团参加,并代表红豆集团捐赠200万元,积极支持当地公益事业,为四川老区、民族地区群众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凉山非常漂亮,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青山绿水。”对于这次走进凉山地区,周海江认为,凉山拥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对于东南沿海的企业家们来说,这里的旅游、康养方面的产业都具有潜力。周海江表示,红豆集团会就凉山旅游康养产业进行考察,寻找一些可以合作的项目。

  自2013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考察期间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概念以来,一场针对7000万中国贫困人口的、以精准扶贫为核心的脱贫攻坚战在全国展开。红豆集团作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民营企业,始终树立社会责任意识、热心公益,成为扶贫攻坚的重要实践者和引领者,形成具有红豆特色的扶贫思路——以党建为引领,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举措、常态化、规范化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对内关爱企业困难职工。2008年成立的“红豆慈善基金”,已连续数年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进行救助,帮助职工解决子女上学、大病就医、因灾致困等生活实际问题。红豆集团创始人周耀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每年都会亲自前往贫困职工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等。

  对外积极开展公益事业。2015年3月,周耀庭与周海江父子捐赠1000万元成立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以“汇聚爱心,救助社会弱势群体,推动和谐社会构建”为宗旨独立运行,并于2016年9月再次增资1000万;2017年5月,周海江个人出资2000万元设立了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成为全国首个党内关爱私募基金,主要用于关爱生活面临较大困难的老党员、老支书以及生活水平较低的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及鼓励基层党建理论研究成果和资助党建特色工作与党建阵地公益项目。

  此外,红豆还于2014年6月启动公益项目——全国红豆村统筹共建。红豆集团与全国红豆村通过文化创意,用文化共建践行社会责任,带动经济落后的红豆村实现发展,村企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2015年6月,新疆红豆服装有限公司在霍尔果斯中哈合作中心配套区内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是江苏红豆集团在新疆的一次全新布局,也是江苏产业援疆的一个重要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全部达产后将年产500万套针织内衣,可提供当地至少500个就业岗位。

  多年来,红豆集团积极参加赈灾、教育、光彩事业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活动,已累计对外捐款捐物超3亿元。

  据了解,光彩事业是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于1994年为配合《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而发起实施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本次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开展“凉山行”活动既是增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光彩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也是统一战线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刘飞)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