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基层简报 > 正文

荣巷街道公布提质发展“节目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4:57: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今年正月还未结束,滨湖区荣巷街道相继召开了“河长制”、“安全生产”及“重点工作”推进会,公布了区域经济提质发展的“节目单”。

  2018年是荣巷“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该街道拓宽项目建设思路,创新项目建设方式,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狠抓项目落地和开工,日前,总投资4.5亿元的省、市重大项目“荣巷缤纷城”,进入了工程开工实施阶段。

  “明确两大工作目标,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荣巷街道负责人胡巍表示,一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建设‘三位一体’平衡发展中心城区街道”这个总体目标,其次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街道发展目标考核、单项考核在全区实现争先进位”这个具体目标,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根基如何做大做强?荣巷人的回答是:推动古镇良性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推动项目达产见效。荣巷古镇有着600余年历史,街道将通过弘扬工商文化、调优业态布局、加强宣传推介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将古镇打造成为产业繁荣、人气汇聚的城市新地标。推进荣巷缤纷城、托马斯唐等8只投资超5000万元的重大项目建设,街道将建立完善跟踪服务、督查考评机制,以项目推进积蓄发展后劲。

  城市品位如何做精做细?该街道治水负责人介绍,全街道今年要完成包括徐巷浜综合整治工程和杨木浜、朱祥巷浜、乌泾桥浜三个调水引流工程;计划打造泰康浜二期样板河道,对芙蓉池进行食藻虫水生态修复,目标水质三类水,建设成荣巷特色的精品样板河道;计划实施梁溪河鸿桥断面河道治理工程,共布置20套太阳能水生态修复系统、16道全断面拦截生态滤墙,预计在年内鸿桥断面水质达到三类;完成阶段内所有治水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徐巷浜、乌泾桥浜力争通过2018年度市级黑臭河道整治验收摘帽。

  “富民文章”如何做实做足?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加强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有效增加工资性收入;落实创业补贴等扶持资金,点燃居民群众的创业热情,不断拓展经营性收入。进一步夯实社区财力,确保社区股民红利发放稳步增长。实施“阳光扶贫”工程,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建立街道阶梯式帮扶体系,规范发放各类救助补贴,切实筑牢保障底线。加大民生投入力度,重点实施荣巷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扩大居家养老配餐中心辐射范围,完成勤新大道背街小巷和青龙山自然村改造,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熊涛)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