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基层简报 > 正文

堰桥街道河长收到特别“纪念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4:56: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近日,惠山区堰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邹备南的办公桌上,多了两个透明小水瓶,里面装的正是他担任河长的区级、镇级河道的水样。在近日举行的街道生态文明建设、“263”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河长大会上,街道的每位“河长”都收到了这一份特别的“纪念品”,到了年终考核的时候,将重新取样进行比对,届时,以水质的变化验证“河长”管理成效。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德友表示,去年,堰桥通过首届“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验收,获评惠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今年要在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再加压、再加力。

  生态文明建设,治水、治气、治土是关键。面对三大难题,堰桥分别制定了治理目标和攻坚措施:针对治水,以河长制为抓手,对党校河、东闸河、堰桥港等5条河道进行重点整治,按照“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年内全面清除黑臭水质,劣V类河道削减20%以上,完成寺头港——埝埭港三类水的提标改造工作;在治气上,以市“绿刃2018”行动为契机,在完成区级下达的5家企业VOCs治理任务的基础上,追加3家企业,全面排查辖区内产生有机废气的企业,加大涉信访举报案件的查处力度;在治土上,狠抓废酸专项整治工作和垃圾固废整治,确保界泾渣土消纳场年内投入使用,确保辖区6家涉酸产废企业排查整改到位。

  去年,堰桥借鉴“大走访”工作经验,在“263”行动中推行“4+1”队伍建设工作模式,收到了良好成效。今年,街道把“4+1”模式进一步强化,巡查队伍通过日常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手段,加大督查力度、加密督查频次,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尤其是群众“看得见”、“闻得到”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实时跟踪曝光,问题解决不到位,曝光不停止。

  (钱莉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