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基层简报 > 正文

0

江阴黄田港海事处辖区船载内贸吞吐量突破1.07亿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30 10:53:00

  中国江苏网1130日无锡讯 截至11月20日,江阴黄田港海事处辖区码头内贸吞吐量已达1.07亿吨,进出港船舶数量达到15.6万艘次,其中内贸海船运输货运量5529万吨,内河船运输货运量5219万吨,各项贸易数据同比去年均迎来显著增长。 

  江阴黄田港海事处辖区从江阴长江大桥以西至芦埠港河口,肩负着辖区船舶交通安全和防止船舶造成水域污染的重任。辖区各类船舶进出港相当频繁,货物交通流量高度密集,船载货物以金属矿石、煤炭、钢材等大宗干散货和集装箱货物为主。 

  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不断推进,江阴黄田港海事处面对港口发展的迅猛势头,全面加强船舶现场监督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在港船舶的靠泊及作业安全;坚持“船舶零等待”服务,全天不间断受理船舶进出港报告、船员任解职、港口规费征收等业务,切实提供便捷高效的海事服务;以电子口岸系统、手机报港APP、港口码头云台账等科技信息化技术为支撑,服务港口贸易快速运行。这些举措有力地助推辖区港口经济发展,为辖区港口贸易的快速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江阴黄田港海事处将继续结合辖区船舶流量大、货物装卸频繁的特点,制定一系列有效监管措施和服务举措,助力港口贸易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