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强化对儿童滑板车监管力度 中国出口企业须重视
2017-02-08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李泓文) 2017年初,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和World Trading联合宣布对约1900件中国产自平衡滑板车实施自愿性召回。

据统计,2015年全年,美国市场上因玩具造成的儿童事故高达25.4万起,其中,非机动滑板车涉及的伤害事故52400例,成为玩具伤害类事故之首。滑板车导致儿童伤害原因主要在两方面:一是设计制造原因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儿童在使用过程中,没有佩戴相应的安全防护设备。因为事故高发,目前在美国对该产品有严格的安全标准要求,使用年龄低于5岁的儿童滑板车采用ASTM F963-2016,大于5岁的采用ASTM F2264-2014的标准。同时,CPSC(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加强了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等部门的合作,对儿童用品等商品的口岸拦截力度不断强化。特别是每当购物季或消费旺季来临前,CPSCCBP都会在口岸查验、共同检测、扣留处置等方面加强监管。

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要及时关注国内外有关产品标准和法规动态,严格按照进口国产品质量要求进行生产;二是要警惕各种可能的质量风险,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工艺流程等源头防范安全隐患;三是产品还要提供醒目详尽的使用说明和警告标志,避免消费者使用不当出现事故引发投诉等纠纷,切实降低召回通报风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