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娄庄镇政协工委三项举措 助力“防灾减灾”宣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2 15:03:00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娄庄镇政协工委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营造浓烈氛围。该镇政协工委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活动,精心策划,在集镇和17和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让群众充分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性;组织政协委员发放宣传材料,提高群众对灾难防护、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并且要求是老师的政协特邀委员开展展防震知识讲座、“防震减灾”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设立宣传咨询台。在政府大厅门前设立“娄庄镇政协工委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台”,通过摆放灾害预防和避险技巧宣传展板,向群众讲解普及有关地震、洪涝、滑坡、暴雨、大风等灾害的防灾减灾知识,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学习。并发放了农村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手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认识气象灾害及地质灾害,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公众安全感。

  组织防灾演练。组织政协特邀委员到学校开展“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培训”讲座,讲解防灾知识,传授自救经验,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组织开展紧急避险、紧急疏散演练,确保学校突发紧急情况下,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娄庄政协工委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