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泰州市海陵区委、区政府印发《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08:46: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委、区政府根据上级精神,结合海陵实际,印发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泰海委),《实施方案》由4大块组成,明确了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

  《实施方案》明确了综合改革的五大重点工作:一是加快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在积极指导薄弱社“六有”改造、“三体两强”示范社创建和综合性农民合作社形成的基础上支持基层社的创新升级;二是推进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到2020年,每个涉农镇街(园区)至少建成1个高标准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力争建成一个由政府控制,委托供销合作社进行管理、运行的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力争在主城区建成10家左右社区供销便利店;三是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到2020年,农村电商服务站和商业网点信息化改造覆盖全区80%以上行政村;四是创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治理机制,健全完善“三会”制度;五是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规范社有企业治理结构,增强社有企业活力和为农服务实力。《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政策扶持力度,区财政每年安排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不低于300万元,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落实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关配套政策,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根据《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构建起上下贯通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功能完备的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和双线运行的管理指导体系,努力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