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泰州市这位聋人游泳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出征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7 14:49: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从省残联获悉,泰州市聋人游泳运动员殷海强入选国家队,于2017年7月出征在土耳其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夏季听障奥运会。

  殷海强,男,1998年8月出生,家住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双河村11组32号,2岁时因病在治疗过程中药物致聋,从7岁开始接受聋哑教育。在学校时对乒乓球、游泳都有着浓厚的兴趣。2009年在学校组织的游泳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从此与游泳结下不解之缘。在2010年江苏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游泳比赛上,12岁的殷海强初露锋芒,得到市残疾人游泳队教练员的青睐,并进入市残疾人游泳集训队集训。 经过2年的系统训练,于2012年正式加入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至今。经过不懈的努力,殷海强分别在2014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获得100米蝶泳第三名;2015年全国残疾人游泳公开赛,获得200米自由泳第一名、400米自由泳第一名、100米蝶泳第二名;2015年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400米自由泳第二名、100米蝶泳第二名、200米自由泳第三名;2016年全国聋人游泳锦标赛,获得200米自由泳第一名、1500米自由泳第一名、50米蝶泳第二名、400米自由泳第三名。

  夏季听障奥运会是一项重要的国际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是全世界听障体育运动最高、最强的竞技舞台,也是全世界听障运动员的盛大聚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