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2018-12-29 1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12月22日下午,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召开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听取全年招商引资工作、重点产业项目跟踪洽谈等情况汇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来年工作。

  会上,区招商中心汇报了全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6个招商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年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在手跟踪洽谈项目情况。会议指出,2018年园区项目招引工作,

  一是有成绩,在国内国际大环境发生变化和园区土地、厂房等资源限制情况下,取得一定的成绩非常不易;

  二是有差距,对照高新区目标和要求,园区在项目储备、洽谈成效等方面短板依然突出;

  三是有空间,园区招商队伍日益壮大、不断发展,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针对下一阶段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重点更清、特色更明、方向更准的要求,强化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深度谋划,切实解决“量”“质”提升和“龙头带动”的问题,结合“二次创业”、融合发展和产业提升三大主题,深入研究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细分领域产业政策、产品趋势、企业分布等方面情况,明确招商引资攻关重点和具体突破口,持续扩大优质项目储备,通过高质量项目的引进带动全区发展质量的提升,为高新区整体产业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围绕招商队伍建设,会议强调:

  一要有激情。招商引资需要勇往直前的激情,招商队伍年轻同志居多,更要激发自身内在动力,保持活力,敢于拼闯。

  二要有底气。一方面要吃透产业政策,掌握专业知识,尤其要充分学习主导产业细分领域相关知识;另一方面要提高人文素养,注重个人礼仪、形象,熟悉商务谈判技巧。

  三要有坚持。要练就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

  四要有绩效。坚持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实行分局排名和双向选择,对标找差、奋起直追。

  会议要求,2019年园区要在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求突破、取实效,严格实行全员绩效制,按照产业特色,合理分配任务,加大奖励力度。同时,要加大考核力度,坚持“招引、淘汰、培养、激励”相结合,即招引一批高层次的专业招商人才,淘汰一批不适合岗位需求的落后人员,培养一批岗位胜任力强的业务骨干,激励一批勇赴招商一线的优秀人员。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陈磊,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全体招商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