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环保局多措并举 聚力提升水质
2018-12-29 1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2018年是泰州市水污染防治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一年,在长江水位创历史新低等不利水文条件下,泰州市部分重点断面水质出现大幅下滑,泰州市环保局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多措并举,聚力提升水环境质量。

  一是制定年度方案,加大动员力度。起草并提请市政府出台了《泰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实施方案》,其中制定了《泰州市碧水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确定了六大类77项重点工程,开启新一轮水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20日副市长张小兵亲自组织召开全市打好“碧水保卫战”暨清水通道水环境治理现场会,对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二是开展督查巡查,加密巡河频次。定期督查各地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重点重点对进度缓慢的地区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每月定期将全市断面水质情况除通报各市(区)政府外,一并通报给各级“河长”,督促各地加强断面管控,组织开展专项巡河督查。副市长张小兵多次带队视察兴化、姜堰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整治,推动解决了一批影响水质的突出环境问题。三是实施专项行动,加强考核实效。强化断面专项整治,所有不能稳定达标的国考、省考断面均制定实施断面水质达标整治工作方案,列出22项重点工程整治清单,落实整治责任,明确整治时限,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实施方案,增强断面达标工作考核实效。

  通过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泰州市环保局迅速扭转了水污染防治开局不利的现状,截止11月,6个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100%,24个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87.5%,列全省第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