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民防局开展行政执法“回头看”工作
2018-12-17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相对人行为,巩固泰州民防规范化执法建设成果,近日,泰州市民防局开展行政执法“回头看”工作。

  一是开展行政执法回访工作。回访时主要了解被回访单位整改措施落实、对民防执法人员意见建议等情况。从回访结果来看,行政相对人对民防局行政指导意见都能有效落实,进一步规范履行人防义务行为。无一例反映民防执法人员粗暴执法情况。

  二是强化执法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日常执法巡查,对相对人进行民防政策法规宣传,讲解重点内容及条款,尤其是今年住宅小区人防车位租金指导价及租金管理办法出台以后,市民防局结合此次执法“回头看”工作,加强了对车位租金及管理办法相关政策的宣传,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到自身所享有的权益。

  三是强化服务型执法,融洽与相对人的关系。通过执法检查回访,与相对人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坚持服务导向,全面了解建设单位在履行人防义务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为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进一步融洽了相互关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