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开展“护佑健康梦-社区健康科普行”系列活动
2018-12-11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11月,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深化“便民惠民”举措,开展“护佑健康梦--社区健康科普行”活动。

  11月10日,泰州四院创伤急救中心走进罡扬镇,在江苏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举办《各种意外现场救护处置要点》主题培训。

  11月12日,泰州四院胸痛中心走进东街社区,举办《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面临的现实问题》主题讲座。

  11月18日、23日,泰州四院一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后走进茅山中心校举办科普讲座,走进迎春社区举办慢性病健康宣教及义诊。

  在茅山中心校,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秩序井然全程听课,并与主讲人儿科专家刘麒彦等人互动频繁,授课专家图文并茂的讲解时时获得共鸣,掌声频频。老师认真记笔记,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在迎春社区,营养学专家刘根凤、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专家张勇、大内科护士长白玉琴分别就“高血压、糖尿病饮食宣教”、“呼吸道疾病健康宣教”、“服药注意事项”进行健康宣教。并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和咨询。在迎春社区居委会的组织下,广大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接地气,让我们学到了健康知识,专家到了家门口真好,欢迎四院专家常来。

  泰州四院党支部、临床科室走进基层社区举办一系列便民惠民利民活动,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普及老百姓的医疗保健知识,动员社会和家庭关注健康,为“健康海陵”、“健康泰州”建设夯实了基础,发挥了公立医院的公益职能,提升了医院的社会形象,从而为四院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