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恭喜!泰州选手钱天一助中国女乒拿下世青赛女团冠军!这是刘国梁上任以来第一冠!
2018-12-07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泰州选手钱天一帮助中国代表队在2018年乒乓球世青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夺冠!

  经过四轮拼搏,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世青赛女团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刘国梁当选中国乒协主席之后第一个冠军。

  12月1日,在中国乒协换届中,刘国梁成功当选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未来2年,他的工作重点就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青年球员的成长无疑是他的工作重点之一。

  12月5日与日本队的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石洵瑶、钱天一、黄凡真三名选手,日本队派出大藤沙月、长崎美柚、木原美悠三人出战。

  第一盘,钱天一对阵长崎美柚,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极其艰苦,钱天一11-9先赢一局。日本的长崎美柚随后强势反击,13-11、11-8扳回两局,反以2-1超出并拿到第二盘比赛的赛点。钱天一面对绝境没有气馁,11-5、11-9连胜两局,3-2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大比分1-0。

  第二盘,2016年世青赛女子单打冠军石洵瑶表现稳定,11-8、11-2、11-3直落三局,3-0战胜大藤沙月,2-0 为中国队扩大比分。

  第三盘,黄凡真对阵木原美悠,双方打满5个回合,黄凡真2-3惜败给对手,大比分2-1。

  第四盘,石洵瑶再度披挂上场对阵长崎美柚,石洵瑶实力明显高出一筹,11-6、11-5、11-9轻松获胜,3-0击败对手后,为中国队锁定3-1胜局,中国队实现世青赛女子团体2连冠!

  钱天一

  今年18岁的钱天一是位靖江姑娘,2011年,钱天一通过选拔进入泰州队,市体校乒乓球队教练沈阳是她的输送教练。2012年,被寄予厚望的钱天一参加了全省少儿乒乓球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单打冠军后进入省队。2014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钱天一夺得女子团体、单打双料冠军,晋级国家二队。2017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钱天一获得团体冠军、女双亚军和单打第三的好成绩。2018年3月,钱天一在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上获得团体冠军。8月,钱天一在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囊括女子单打、混双和青年组女子团体三枚金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