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护佑健康梦-社区健康科普行”系列活动
2018-12-05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意识,普及老百姓的医疗保健知识,结合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护佑健康梦 社区健康科普行”的活动方案,近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走进迎春社区慢性病健康宣教及义诊。

  一支部针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发病率的逐年上升,带领支部党员和医疗专家走进迎春社区进行慢性病健康宣教及义诊,以减少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和进展,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营养科主任刘根凤、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勇、大内科护士长白玉琴分别就“高血压、糖尿病饮食宣教”、“呼吸道疾病健康宣教”、“服药注意事项”进行健康宣教。

  接着,一支部分设心血管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营养科义诊台,吸引了广大居民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后大家有序询医问药,专家耐心听取主诉,给出指导性意见。义诊得到迎春社区居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广大社区居民热情参与,他们说:这样的活动接地气,让我们学到了健康知识,专家到了家门口真好,欢迎四院专家常来。

  本次活动走进社区为广大居民进行健康宣教、健康促进、普及健康知识,对慢性病病进行健康宣教,以降低高血压、糖尿病、老慢支等并发症的发生和进展,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获得感;同时有益于医院延伸服务;也让党员回社区为社区大家庭做贡献,在奉献中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满足,体现共产党员承担社会责任的理想和信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