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讯!姜堰经济开发区全省综合考评整体排名上升两位!
2018-12-05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日前,江苏省商务厅《关于2017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通报》出炉,全省共有109家经济开发区参与考核评价,其中国家级开发区27家(含保税港区)、省级开发区82家。

  在省级及以上开发区排名中,姜堰经济开发区第33位,排名上升两位。

  开发园区是项目建设主阵地,2017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是对江苏开发园区在科技创新、开放水平、集约水平、生态文明等方面进行的大检阅,也是对园区综合发展水平一次大考核

  据了解,全省各地开发园区竞争异常激烈,排名想要前进一位也绝非易事。此次,姜堰经济开发区“开放水平”上升32位、“生态文明”上升9位,整体排名上升了两位!主要得益于该区在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推进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不俗成绩!

  姜堰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第一批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总面积15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近50平方公里。

  近年来,姜堰经济开发区本着集中、集聚、集约发展的理念,逐步形成了新能源、智能制造两大特色产业。新能源产业涉及发电、输电、变配电、用电、监测五大领域,集聚了双登集团、中来光电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智能制造产业主要在汽车零部件板块和船舶配件板块具有比较优势,轿车、重卡齿轮在同行业占据绝对竞争优势,龙头企业太平洋精锻科技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舰船用泵、电机、舷梯、阀件等产品成为行业内的“单打冠军”。

  双登集团系列电源在通信运营商市场占有率多年稳居国内首位,“双登”商标是业内首家“中国驰名商标”。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轿车领域精锻齿轮产销量最大的供应商,公司模具研发中心的自主研发设计、试制、检测试验验证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中来光电是中国第一家规模化生产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的工厂,拥有相关专利近50项。

  江苏振华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海军舰船用泵和配套电机的研发基地,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激光快速成型系统,在舰船行业拥有较高的声誉。

  江苏宇辉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为泰州地区首个装配式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住宅工业化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

  江苏泰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纱锭50万枚,为中国棉纺行业综合竞争力20强、出口10强企业。

  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消防水带生产企业,设备装配、技术力量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年生产消防水带800万米,“中裕”牌有衬里消防水带90%以上出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