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全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府当好“店小二”,破解民营企业“难点、痛点、堵点”
2018-10-31 19:30:00  来源: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泰州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政府当好“店小二”,组织多部门联动,破解民营企业“难点、痛点、堵点”,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完善市场监管体制,不遗余力地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促进了泰州市民营经济的繁荣发展。

  10月31日,泰州市发布了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市工商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金融办等部门出席了会议,各部门专题就泰州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特色亮点工作及泰州市民营企业的发展概况进行发布。

  市经信委汇报了泰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多项扶持政策措施,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全市2918家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61.9亿元、利润186.2亿元,全市中小企业持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市工商局汇报了登记条件求“宽”,降低准入门槛,登记流程求“简”,推进证照整合等多项创新工作举措,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泰州市新登记私营企业1.75万户、注册资本10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9%、26.1%,增幅均居全省第四位。新登记个体工商户4.2万户、资金数额8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8.1%。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解读了出台奖补政策,鼓励民营企业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措施,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购房券”440 张,涉及金额2064万元,为203名人才兑现1002万元。

  市科技局介绍了科技计划项目扶持、企业创新成果奖励政策、企业创新税收优惠等三大政策的具体实施成果。截止目前,泰州市拥有7家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555家高新技术企业、66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5%以上都是民营企业。今年1-9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2839.62亿元,同比增长14.31%,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4.57%。

  民营经济是泰州发展的中流砥柱。市行政审批局作为服务保障部门,近年来,在服务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创新举措,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截至今年三季度,全市新增民营企业18150家,新增民营企业注册资本1101.92亿元。

  市金融办产融中心围绕信贷报批全流程、企业成长全周期进行功能设计布局,借助“线上”系统、集聚“线下”资源,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上下联动的“一键通总枢纽”。产融综合服务平台截至10月30日,已有合作金融机构30家,发布融资产品146个;注册企业7031户,发布融资需求1002项,解决需求932项,涉及融资总额54.81亿元。(青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