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民医院Ⅰ期临床研究中心扬帆起航
2018-10-29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10月24日上午九点,泰州市人民医院Ⅰ期临床研究中心启动了“用于生物样本分析科研使用的空白基质临床试验”,这标志着泰州市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进入新篇章。

  泰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Ⅰ期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田为中,科研处副处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Ⅰ期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梅,机构办公室副主任季晓慧,机构办公室成员、Ⅰ期临床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以及南京从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那么I期临床研究中心是做什么的呢?

  Ⅰ期临床研究中心可以做I期临床试验和生物等效性试验,这两者通常在健康人群中进行。I期临床试验,也称临床药理和毒性作用试验,主要是研究人对新药的耐受性,提出初步的、安全有效的给药方案,对指导下一阶段的临床试验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等效性试验是指采用生物利用度研究的方法,以药代动力学参数为指标,比较同一种药物的相同或者不同剂型的制剂,在相同的试验条件下,其活性成分吸收程度和速度有无统计学差异的人体试验,通俗来说就是仿制药需在质量及药效上达到与原研药一致的水平。

  泰州市人民医院I期临床研究中心占地1287m2,设有36张研究病床。

  中心功能区域布局流畅、房间配置规范齐备,设有体格检查室、活动室、釆血室、样本处理室和储存室等,配置了高速冷冻离心机、-80℃超低温冰箱、制冰机等先进试验设备,还配备了GPS同步时钟、实时在线温控系统;试验区域设有抢救室,抢救设施及药品齐全,并与急诊科建立绿色通道,确保受试者的安全以及试验的顺利进行。另外,中心全区安装监控系统及门禁系统,以确保试验人员的安全和隐私,完全符合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创新药Ⅰ期临床试验的需求。

  泰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副主任田为中副院长致辞并宣布:

  I期临床研究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Ⅰ期临床研究中心正式启动的第一个项目,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研究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临床试验;

  二、要注重实干,做科研要甘于寂寞,保持严谨的作风;

  三、机构办要协助Ⅰ期临床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们排忧解难,为日后开展更多的复杂的临床试验打好坚实的基础,上下齐心,精诚团结。

  接着,Ⅰ期临床研究中心研究医生鞠龙祥对10月25日即将开展的“用于生物样本分析科研使用的空白基质临床试验”进行了方案介绍。

  从一公司该项目负责的CRA也对方案进行了补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