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一行来泰州调研业余训练工作情况
2018-10-29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10月25日,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及省教育厅、南京体育学院、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11人来泰州市调研业余训练工作情况。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管文华、泰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秦国梁以及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市体校、市体育局竞训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馆、射击馆、田径场、教学楼等。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泰州市委教育工委管文华副书记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情况,汇报了学校关于业余训练的主要经验做法和运动队省队市办取得的显著成效。管文华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着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狠抓落实体育课程,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推进学校体育艺术“一校一品一特色”建设、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保障,夯实学校体育工作基础。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介绍了全市业余训练工作的情况。就体育部门机构设置、运动项目设置、体校文化教学、业余训练工作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陈学东说,目前泰州市业余训练面临一些发展难题,市及各市区至今没有完整、配套、体系化的业余训练政策、训练基础薄弱、训练设施老旧,项目布局发展不平衡,市体育运动学校办学困难等。陈学东表示,下一步泰州市业余训练工作将紧紧抓住承办20届省运会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形成业余训练的良好氛围、强化基础建设,尽早形成覆盖中小学校的青少年业余训练体系。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对泰州市业余训练工作表示肯定,对十九届省运会中获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时对泰州市业余训练工作以及体育运动学校的后续发展提出要求和建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