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奏响泰台健康交流新华章,陈肇隆院士工作站落户泰州市人民医院
2018-10-23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10月19日,中国工程院、台湾长庚医院名誉院长陈肇隆院士工作站落户泰州市人民医院。

  此次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开启了泰台两地健康交流的新篇章,搭建高层次产学研合作的有效载体,对促进泰州地区肝脏外科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是一次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对推进泰州市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学科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泰州市委副书记朱立凡,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泰州市委副秘书长陈正泉,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戚才俊,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副主任余良霁、韩瑞铭,泰州市卫计委主任徐洪涛,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孙倍成,苏北人民医院外科主任柏斗胜,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俊星,泰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朱莉出席院士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

  泰州市委副书记朱立凡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对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泰州市人民医院用好这一平台,在陈院士的指导帮助下,努力把院士工作站建设成与院士专家合作共赢的示范站、医药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隆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戚才俊主持院士签约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隆与泰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朱莉签约。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创新驱动,重在高端引领,长期以来,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密切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推动泰台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

  此次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必将进一步加强泰州、台湾两地的资源与资源对接、智慧与智慧碰撞,解决科技成果落地,促进泰州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将对泰州市人民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俊星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医院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一定早日把医院建成江苏省区域性高水平医疗中心,为推动健康泰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院士,是世界各国对最杰出科学家的称谓,是学术界给予科学家的最高荣誉称号。


陈肇隆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高雄长庚医院名誉院长

  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前,陈肇隆院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他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肝脏移植在全球的发展经历以及人文关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