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的房颤中心认证核查
2018-10-18 14:59:00  来源: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我国现有房颤人群超过1000万,引发卒中者52万例/年,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为规范房颤的诊疗,最大程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联合启动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

  经中国房颤中心建设材料网评审核,泰州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建设顺利进入中国房颤中心现场核查。

  10月12日,中国房颤中心认证组专家吴立群、徐伟、李若谷、凌天佑四位专家深入泰州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开展现场检查和督导。

  泰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周卫兵代表泰州市卫生计生委向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泰州市卫计委将会尽最大努力支持泰州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建设,为更多的房颤患者谋福利。

  泰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朱莉说:我院自2017年12月成为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以来,不断整合院内资源,强化房颤患者筛查,规范房颤患者的管理和随访,多途径开展患者健康教育,不断夯实房颤中心建设基础。

  房颤中心医疗总监、心内科主任阮中宝详细汇报了房颤中心的建设情况,包括房颤急救中心、房颤门诊建设;房颤规范化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房颤中心数据库建设;规范化诊疗培训等情况。

  专家组先后对房颤筛查门诊、房颤急救中心、房颤病房、介入导管室、CCU等地进行了现场审核,并随机调阅20份房颤病历。认证专家对泰州市人民医院房颤中心建设作出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泰州市人民医院对房颤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能够整合院内资源,分工合作,借助心内科在区域的技术优势开展房颤中心建设,不仅提高合作医院的技术水平同时也让更多的房颤患者获益。

  最后,专家组组长吴立群教授说:我对泰州市人民医院硬件印象深刻,如果在软件再加以提升,就很完美了,顺利通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