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0

泰州市政府出台联合治超工作方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3 15:50: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泰州市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的出台,对进一步深化联合治超工作,构建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的治超工作格局,将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

  联合治超工作开展以来,泰州市治超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多次召开调研会、座谈会,充分征求联合治超相关部门、基层执法人员以及管理相对人的建议及意见,紧密结合泰州实际,出台方案。方案共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任务分解表五大部分,突出“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原则,完善“政府主抓、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社会参与”工作机制,强化“一超四罚”(对超限运输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4个相关主体)实施。

  在工作任务的落实上,方案着重突出四个强化。强化源头监管—一是货车源头,管好“车”。在货车源头监管上,强化货车销售、维修、登记检验等环节的监管,经信、工商、公安、交通等部门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坚决杜绝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运输;二是货物装载源头,管好“货”。在货物装载源头监管上,由市(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源头单位排查,根据货物吞吐量、违法超限运输情况确定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并向社会公布,建立货运企业“黑名单”,将推行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派驻制度,建立重点货运站场、港口、码头巡查制度,发现货物源头单位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配载的,将依法查处。

  强化路面联合执法监督,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执法流程,完善路网监控,依托动态检测系统及计重设备,实施超限超载非现场处罚。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建立超限超载行为信用记录,着手建立全市超限超载数据共享机制,推进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借助公路科技设备,提升科技监管水平。

  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将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定期统计、分析、通报制度,对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优秀的,给予表彰。严格责任倒查。对未有效履行治理工作的,严格追究管理监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强化治超资金保障。建立健全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超限超载执法经费保障机制,财政部门科学合理核定超限超载经费,市(区)人民政府将超限超载站点建设经费、人员基本支出、执法专项经费、信息化建设经费、执法装备经费等纳入统计政府财政预算。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