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上海十院肾脏科主任彭艾教授领衔率队上海顶级肾病专家团队7月8号来泰州四院义诊

来源:   2017-06-27 10:06: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泰州讯 为更好地服务于泰州市主城区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履行公立医院职能,彰显公益形象,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缓解病情,泰州四院特邀请上海顶级肾病专家团队莅临泰州四院,举行义诊,敬请关注!

  义诊时间:7月8日(周六)上午 8:00—11:30

  义诊地点: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二楼肾内科诊室

  预约地点: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服务台

  预约电话:0523-80185226

 

  一、HUA频发原因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方式及饮食结构改变,我国高尿酸血症(HUA)的患病率逐年增高,并呈年轻化趋势,已成为仅次于糖尿病的第二大代谢性疾病。

  高尿酸血症定义为正常嘌呤饮食下,非周日两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420umol/L,女性>360umol/L。尿酸盐在血液中的饱和浓度为420umol/L,超过此值可引起尿酸盐结晶析出,在关节腔和其他组织中沉积,导致关节炎,也就是俗称的“痛风”。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我国不同地区HUA患病率存在较大差别,为5.46%-19.30%,其中男性为9.2%-26.2%,女性为0.7%-10.5%。痛风的患病率也是男性高于女性,男性为1.42%-3.58%,女性为0.28%-0.90%。

  痛风性关节炎以中青年男性多见,常首发于第一跖趾关节,或踝、膝关节,起病急骤,初次发病常累及单个关节,反复发作则受累关节逐渐增多。未经治疗的患者首发症状20年后约70%出现痛风石。痛风石可小如芝麻,大如鸡蛋或更大,受挤压后可破溃或形成瘘管,有白色豆腐渣样排出物。动物内脏、海产品、肉类、酒精摄入、吸烟等均增加HUA患者痛风发作的风险。

  痛风患者最常见表现为痛风性关节炎,但长期HUA可引起和加重其他多器官损伤,肾脏病变是常见病变,痛风肾病包括急性尿酸肾病,慢性尿酸盐肾病、肾石症等。

 

 

  二、上海十院肾内科专家团来访

  为了帮助更多患者解决病痛的折磨,7月8日上午8:00—11:30,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肾脏免疫科主任彭艾教授率专家团队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二楼内科专家诊室、肾内科诊室举行大型义诊。义诊主题:高尿酸血症与痛风肾病。届时欢迎有需要的患者前来咨询、诊疗。

  来访专家有:

彭 艾 教授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肾脏科主任,主任医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863首席专家。

  社会任职:上海市肾脏病学会委员,上海风湿病学会委员;上海市医师学会委员,华东地区肾脏病协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上海市肾脏病质控委员;中国非公医疗协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临床特长:1)高尿酸痛风肾病诊治;2)急性中毒的血液净化(百草枯中毒);3)血尿、蛋白尿鉴别诊断。

  主要研究方向:1)中毒患者的血液净化;2)高尿酸痛风肾病诊治。

  研究成果:以负责人承担863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 5项。发表论文57 篇,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收录37篇,获国家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各1项。

胡大勇 副主任医师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肾脏科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社会任职:上海市肾脏病学会透析血管通路学组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1)透析血管通路的构建和维护;2)血管通路手术器械和深静脉导管研制;

  临床特长:擅长复杂性动静脉内瘘手术及内瘘术后并发症的处理,擅长腹透管置入术及并发症处理,慢性肾脏病中西医结合一体化治疗。

  研究成果:以负责人承担上海市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 多项。发表论文9 篇,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收录4篇,已获国家专利各9项。

王贞 副教授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肾脏科副主任医师,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留美博士后。

  社会任职:国际肾脏病会员, ISN Fellowship

  临床特长:1) 慢性肾病的诊治;2)透析患者血液净化;3)狼疮诊治。

  主要研究方向:1)线粒体损伤和磷酸化;2)痛风发病机理。

  研究成果:以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 项。已在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IF=5.2),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IF=5.78)等杂志发表SCI 论文9 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6 篇)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