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姜堰交通局走访活动”显成效 “惠民公交”便出行

来源:   2017-05-22 09:31:00

  中国江苏网522日泰州讯   公交出行已成为广大群众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此次“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多数村民反应希望继续优化姜堰区公交,更大程度地方便广大群众出行。泰州市姜堰区交通运输局通过新建公交站台、优化公交线路、打造智能化公交、创建“惠民公交”品牌等举措,大力提升姜堰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品质,为全区“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落地有声添砖加瓦。

  一是聚力新建公交候车亭。为改善城乡群众出行环境,该局将新建城乡公交候车亭列入2017年区“为民办实事”工程,计划在全区新建城乡公交候车亭 219座。为更好地带动姜堰区旅游产业发展,该局计划在溱潼镇姜溱路、溱湖大道等路段增设公交候车亭约 40座,其中溱湖大道两侧 23座为仿古式城市电子公交候车亭。目前,各路段公交站台建设正在同步进场施工,并按照序时进度加快推进中。

  二是持续优化公交全覆盖。按照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主要考核标准》,该局对姜堰区镇村公交线路持续优化,为解决好兴泰镇8个行政村的群众出行问题,该局将 817路公交车的营运路线延伸至兴泰镇孙庄、三里泽、尤庄等村,很好地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问题。另外,该局计划新开通娄庄东阳—姜堰城区的公交,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三是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质量。该局继续优化“两个早知道、快知道”信息交通建设,通过手机短信让市民快速知晓恶劣天气、特殊情况下,泰州境内高速道口出行(是否封路)、姜堰境内公交(是否运行)信息;持续开通掌上公交和逐步建设公交电子站台,让市民在“等车”时,快速知晓公交实时信息;全面开展公交业务人员培训学习活动,积极引领姜堰区公交行业规范发展、科学发展、有序发展,大力强化公交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公交运输保障和服务水平。(赵煜)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