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交通提醒:长衫翩翩固然好 骑车安全不可少

来源:   2017-05-15 11:36:00

  中国江苏网515日泰州讯  这几天气温骤升,大街上不少小伙伴们穿着长风衣、长裙,骑着电动车沐浴着春风,好不惬意!殊不知这样存在着安全隐患。

  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一位大叔驾驶电动三轮车发生了侧翻,就是因为衣服太长不慎被卷进电动车的轴承当中,收紧变形的衣服连带着整个手一起被卡进车后轮中无法拿出。民警、消防、急救到场开展紧急施救。大叔的手臂与车后轮紧紧挨着,整个手臂都被变形的衣服拧紧透出红色。民警仔细查看大叔手臂被卡情况后,用小刀沿着车架小心翼翼地划开拧成粗绳的衣服,大叔的手臂才从剪开的衣服中拿出,所幸仅受了皮外伤,医护人员当即对大叔进行消毒和包扎。

  九龙派出所民警提醒:骑车要尽量选择合身的衣服,过长或是太柔软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脚或手不慎被卡进车轮或支架内,不要盲目强行拉扯,不科学的施救会造成二次伤害,应及时拨打急救或报警电话求助。(张冀)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