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市城管局多措并举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2017-05-15 11:08:00

  中国江苏网515日泰州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二连冠,泰州市城管局迅速动员部署,制订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市区联动,确保全面完成指标任务。

  一、全面部署大联动,高效机制促运转。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创建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创建工作进行统筹谋划,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具体责任。全局上下贯彻落实局动员会精神,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细化实施方案,构建推进机制,市区协调联动,争当主力军、先锋队,把握主动权、守好主阵地,全身心投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系统上下严格执行日常管理考核办法,坚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同时,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二、重点整治“老大难”,顶真碰硬促提升。一是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优先解决城市出入口的高炮广告问题,能优化的全面优化,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对机关事业单位设立的广告,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对商业街区的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打造精品、以点带面,让整个城市的广告设施更有品味、更上档次。二是开展经营疏导点及流动摊点集中整治行动。加大疏导点周边的执法巡查,避免场外经营;加大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分“严禁”“严控”“规范”三个类别进行管理,兼顾市容与繁荣。三是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加快建立以“快分、快扫、快洗、快掏、快运、快处”为核心的“深度保洁”质量标准,力保“天天干净、处处整洁”;督促沿街单位严格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保市容整洁、保卫生整洁、保立面整洁,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形成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合力。

  三、日常管理无时差,错时执法促成效。对即将进入的夏季管理工作,市城管局将注重对夜间市容环境的管理工作,加大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违规夜市等行为的治理力度。打破八小时工作制,在执法时间上,将错时执法与各中队无缝隙对接

  ;在执法效果上,发挥承上启下、强化巩固的作用,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盲区,从时间和空间上,实现全天候、无缝隙管理。

  四、“声、屏、网、报”全方位,营造氛围促创建。加大与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的合作力度,加大对政策法规的宣讲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加大对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利用媒体进行“红黑榜”公示,表扬鼓励文明行为,批评鞭策不文明现象,营造爱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素养的提升,形成爱护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