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兴市滨江镇举办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来源:   2017-05-08 09:57:00
    中国江苏网5月8日泰州   近期,泰兴市滨江镇农技服务中心抢抓农时,及时组织开展了2017年首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来自全镇的家庭农场主、规模种植户、合作社骨干成员及部分农户代表共90人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为全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今年全镇计划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共250人,主要分为生产经营型、专业服务型和专业技能型三类,根据培训类型分别培训5天和10天不等。培训对象主要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各村农业主任及部分农户代表等,内容涉及涉农政策法规、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农业生态环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品牌化经营、“互联网+”农业、现代农业经营与管理、农业绿色增产增效攻关模式及良种良法配套等知识。后续将结合农业生产周期、农时季节和农民对技术需求等,分时段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对培训认定合格的学员将会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

   与此同时,滨江镇农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就培训班授课内容进行跟踪回访,及时帮助化解难题。通过实用技术培训+现场指导,专家授课+农民提问互动相结合,真正把技术传授给农民,传播到田间,使农民在听、动的过程中牢记技术要领,受到了农民朋友的一致欢迎。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