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四院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7 14:35:00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3日,泰州四院2017年第一期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院行政十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共有120名近五年入职的护理人员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以“做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作一个故事、谈一番感受、送一份吉祥”的活动议程进行。全体参与人员在歌唱了歌曲《爱的奉献》之后,一起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同志事迹》短片。

  王爱红副书记给大家讲解《“论语”颜渊篇》一书中的名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以“居、无倦”的解析,强调了坚守岗位,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工作的敬业精神和乐以忘忧,乐此不疲的工作境界;以“行、忠”的解析,凸显了言行一致,忠实和忠诚,崇尚德行和操守的品格,希望各位医护人员更应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泰州市十佳医德标兵”获得者崔春红同志做了先进事迹报告,她谈了自身如何通过努力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论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都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不辞辛苦,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的坚守,默默地奉献。

  宣讲后,参会的护理人员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大家均表示听了宣讲,更加坚定了要做一个有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人,并将从自我做起,更加高效、热情的为病人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