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姜堰支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2021-02-10 19:09: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姜堰支行营业室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风险防控,推进平安网点建设,不断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行为自觉,努力构建消防安全工作新格局。

姜堰支行营业室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把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支行营业室坚持网点主任主负责制,两名运行主管“划区”负责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冬季是做好网点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时段,姜堰支行营业室结合实际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支行营业室通过电子屏、微信、宣传展板、横幅、晨会等媒体平台和宣传载体,积极引导网点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安全的文件精神,姜堰支行营业室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网点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网点主要负责人陆同旺同志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宣传上,姜堰支行营业室认真分析、研判本网点消防安全状况,提前谋划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确保消防安全宣传内容精彩、形式多样、富有成效,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让消防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在预防上,姜堰支行营业室结合本网点实际情况联合辖区消防部门组织保安和员工开展消防理论培训和消防技能实操演练,在实战演练中进一步增强了网点应急处突能力。

冬季气候寒冷、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季节,姜堰支行营业室认真开展消防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确保不留隐患、盲区和漏洞。网点主要负责人陆同旺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亲自组织、亲自部署、抓好落实,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都及时登记,能当下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支行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支行营业室及时将日常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收集活动现场相关图片和文字资料,同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总结,完善不足、取长补短,形成消防安全工作长效的管理机制。(王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