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泰兴黄桥支行筑牢内控运营安全防线
2021-02-06 17:30: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运营核算管理,提升网点整体业务核算质量,防控风险案件发生,泰兴黄桥支行结合“内控合规大家讲”活动的开展,组织业务人员学习相关规章制度文件,查找在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通过强化制度执行落实管理工作,筑牢网点运营安全防线。

该行强化营业网点临柜风险、重要岗位履职风险管控,持续开展员工行为管理制度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网点员工合规经营、合规操作的意识,通过落实源头管理、分类排查、预防为先、强化履职等措施,守好防线、精准控险,持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防范网点操作风险及案件发生。

该行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对各项新业务、新流程带头学,做网点业务上的标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网点风险防控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及责任意识。利用网点晨会、班后,组织柜面员工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及时传达总、省、市行各期案情通报,及时掌握案件发生的特点,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引导员工和现场管理正确树立主动防控、主动管理的风险意识,形成一种常态化的规范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合规氛围,有效压降风险事件,确保业务经营安全运行。

该行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抓好外部拓展的要同时,要下大力气抓好内部案防工作。网点负责人是网点内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及处理事件的能力,才能及时纠错,压降风险事件对网点运营的冲击。同时要组织现场主管及网点员工对新业务、新知识的培训,让网点员工掌握新知识及新流程。督促并要求现场主管对重要事项、重要环节的履职进行事中控制,全程监督并予以指导,切实提高网点内控管理水平,压降风险事件的发生频率。督促网点员工做好业务凭证事前和事后的审核工作,督促现场主管加强凭证审核,做好业务辅导工作,不断提高网点运营管理水平,降低可控风险暴露水平。

该行根据内控管理纲要制定网点二级考核机制,加强对风险源头、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日常监管与考核力度,进一步加强责任追究,本着“尽职免责、违规必惩”的原则,把履行职责和奖惩紧密地结合起来。网点负责人作为案防工作首要责任人,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对现场主管工作进行监督,对屡查屡犯的问题,分析产生原因,如是柜员操作的随意性导致,追究柜员责任,若是网点业务培训不到位,除按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外,还要严格追究现场管理责任,真正起到鞭策与激励的作用。(刁莹)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