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靖江新区支行多项举措从严落实内控案防管理
2021-02-04 15:21: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为筑牢年底收官阶段内控案防基石,靖江新区支行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力,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切实做好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工作,不断提升网点在落实案防制度、执行案防工作方面的质量。

该行召开员工内控案防警示教育交流会,学习观看近些年社会上发生的干部员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大家对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震慑效果和警示作用,进一步提高关键岗位人员与管理人员对暴露问题严重性的认识,杜绝“息事宁人”思想,严肃执行责任追究,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该行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排查工作小组,从关心员工、爱护员工的角度出发,持续关注员工八小时外行为动态,切实做好四季度员工异常行为动态排查工作,采取日常观察、家庭走访、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从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其他方面的异常行为对全体员工开展排查工作,排查范围100%。针对员工思想波动,要采取措施正面帮扶和引导,鼓励充分发挥个体才能,做到思想问题早发现、可疑问题早报告、存在问题早介入、发现问题早排除。

该行高度重视员工信用卡使用管理,持续加强案件通报和现场普法,提高员工合规用卡意识,严防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出租出借、违规办理E分期业务等有关信用卡违规情况的发生,要求辖内员工一定要严格遵守行内规章制度,规范使用本人信用卡,一旦发现违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刹住明知故犯、屡查屡犯的歪风邪气。

该行为了切实把控对公及个人结算账户管理风险,支行坚决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实质性尽职调查,并从账户开立、存续期管理、尽职调查等方面多次开展细致排查,务必做到真查、真治、真见效,在报送排查资料过程中要做到真资料、真管控、真报告,在排查中若发现涉嫌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排查过程中对法人失联、地址非真实存在、交易异常等情形快速研判,按照制度要求及时进行管控。(鞠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