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姜堰支行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9 16:16: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一月份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网点作为工商银行的最基层“作战”单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姜堰支行营业室紧紧围绕总行、省行、市行、支行和地方党委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基层网点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基层网点力量。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临近春节工行网点日常人流量较平常增大,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也增大。姜堰支行营业室深刻认识到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扣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在思想上果断、在态度上明确、在行动上坚决,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内外互防,坚决守住守牢守好基层网点疫情防线。支行营业室主要负责人陆同旺同志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牵头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安排相关人员开展网点应急处置演练,在演练中查找弱项和盲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岗,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向纵深开展,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

支行营业室严把网点第一道“关口”,始终注重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大堂经理和保安工作人员在大门口加强客户引导,提醒广大客户及时佩戴口罩,引导客户尽可能通过扫描二维码取号,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同时做到体温逢人必测、健康码逢人必查、个人情况逢人必问。支行营业室充分利用晨会将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最新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员工,告知所有员工注意事项及个人防护要求,使其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在内部防控上,支行营业室要求全体员工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清洁消毒工作,坚持体温检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协调食堂严把食材质量关,严格所有食材购买标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协调保安工作人员每日早晨对全体员工测体温、查健康码、问个人情况,全力做好支行营业室全体员工健康状况监测,确保网点内部可管可控。

支行营业室明确网点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负责人,压实管理责任。网点主要负责人陆同旺同志充分利用晨会、微信群等平台持续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引导,希望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身边家人和客户的教育引导工作。支行营业室要求近期全网点员工尽量留在泰州,非必要不离泰,确有特殊需求离泰的需要提前向支行办公室严格履行请假程序,经批准后方可外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得赴境外旅游探亲。在工作时间外,支行营业室要求本网点员工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保持理性平和心态,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姜堰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后姜堰支行营业室将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遵守工行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细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我行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王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